close


 


聖經有記載:「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四:7-8


 


2007414日(六)是楊毓英牧師,一個敬虔生命好榜樣、榮神益人的好長者的安息追思禮拜。



 


追思禮拜,來了許多教會的弟兄姐妹,有景美浸信會、中和福音堂、基督之家、伊甸教會,這天是要補上班的日子,基督之家偌大的會堂卻滿滿的人來懷思,這些人的生命都曾被楊牧師所影響而改變。



 


說實在的,每回參加追思禮拜都會覺得無法去承受這樣的離別,叫人心痛、不捨,但~也都因著這些體驗,能够讓自己仔細去思考:「生命」,到底是何面貌?而我要的生命,應該是如何?一個人離開了世界後,所留下的是什麼呢?是生前的豐功偉業嗎?那不是會隨著時間的過去而被人遺忘嗎?那~到底該是怎樣的生命才是最美的呢?


 


楊牧師最令人懷念的不僅僅是他的講道有多好,而是他用生命去影響生命,每個在他身邊的人所分享的,都是他與師母那令人感動的生命!我終於能明白~原來,用生命去影響的生命才是最美的,因為~那樣的生命是可以傳承的!身邊被他所影響的人也會以這樣的生命再去幫助別人、影響他人!


 


這次追思禮拜共有四個詩班獻詩,伊甸詩班全員到齊,只有6人是最小型的,雖然是不捨這個長期關愛我們的長輩離開我們回天家,而哭紅雙眼,但我們確信~將來我們必要在天家再相見的!因為我們明白~「世上萬事都有定期」,這是詩班所獻的詩歌。


 



世上萬事都有定期


世上萬事一切有定期,世上萬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事一定有目的,都有定期,正合其時。


 


生存死亡,栽種和收獲,傷害醫治破壞建設;


哭泣喜笑,悲哀歡樂,都有定期,正合其時。


 


抛擲丟棄有時,收拾堆集有時,歡聚擁抱有時,孤獨有時


失落、尋到、擁有、給予,也都有時,也都有時


 


撕裂有時,彌補也有時,靜默、說話都有時;


喜愛、憎恨、戰爭、和平,也都有時,正合其時


 


世上萬事~都有定期~


 


 


追思禮拜結束後,我們送完楊牧師最後一程,前往金山的「懷恩園」安葬骨灰



 


從陽明山前往金山,許是不捨的情緒,許是趕路,迀迴的山路讓人覺得頭暈不已~經過了連串高坡度的山路,眼前豁然開朗,這兒~可以遠眺金山沿海




 


楊牧師安息於此,是視野最好,且是正中的位置



 


楊牧師~咱們天家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