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您怎麼沒穿我替您買的防滑襪?您看,又滑倒了!」這天,父親在家不小心滑倒,我趕緊送父親去醫院,一路上驚魂未定,忍不住絮叨起來,父親卻只是沉默不語。


 


這已經不是父親第一次跌倒了。八十歲的父親因長期痛風,導致雙腳大拇趾嚴重變形,一穿上鞋就會很不舒服,於是索性在家赤腳行走。為此我特別留心家中不必要的障礙物、避免積水;另一方面,我也選購了幾雙防滑襪,心想如此防範,應該能解決問題,卻沒想到意外仍然發生。


 


回到家後,我趕緊催促父親穿上襪子,只見父親微顫著雙手彎下身,我才猛然驚覺,這簡單的動作對他來說已是如此吃力!我連忙接過襪子要幫忙他穿,父親顯得有些抗拒,「我自己來,這樣會造成你的麻煩……。」原來,父親不曾說出口的話,是不願讓我看見他軟弱的一面。


 


 「爸,從前你不也為我做了許多事,但你也從不曾嫌我麻煩啊!」父親愣了一下,隨即靜靜的讓我幫他穿好襪子。


 


往後在照顧父親時,我也學會多一分讚美及尊崇,體貼了父親的心情,他的笑容也隨之多了起來。


 


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聖經》箴言 23 25


 


(文章轉自101.08蒲公英希望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