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拼布~也許有些人會認為,好好的布幹麼東剪一塊西剪一塊的,然後再拼著縫起來,不是多此一舉?但…..我享受的是完成作品後的成就感及滿足感,因為那是我自己搭配喜歡的顏色,一針一線縫出來的,自己欣賞粉高興呢!而且,沒有任一個作品會與我作的相同喔!


 


認識拼布是同事的啟蒙,一開始她們就很熱心出布、出工具等,然後很耐心地教我,漸漸感到興趣後,去社教館開的拼布班學了一期,有了些基礎。最近則是在致福益人學院於新生南路衛理堂(就在上班地點附近)所開的拼布班學習了一期,遇到了一個講解很仔細的好老師周素穗,這一期三個月中(每星期二上課)完成了7個作品,超有成就感的呢!今年3月份將會再開進階課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吧!


 


第一個作品是完成了化粧包


 


中間因出國旅遊,所以第二個作品沒完成,是個小零錢包,回來後直接趕進度到了第三個作品蘇姑娘輪廓繡壁飾(蘇姑娘是這個娃娃的名字,在國外很有名的,不是指偶啦!)




 


這個面紙包製作是最不花時間的,布只要左折右折縫起來即可,很和風吧!




 


接著挑戰手提袋,這是由48片三角形組合而成,縫這種中型袋可也花了不少時間!前二天提著去搭捷運,坐在我對面的老外對這個袋子粉有興趣呢!


 


這隻貓頭鷹也很容易製作,同學中有人不用上班,製作了貓頭鷹群並綁在小樹枝上,超可愛的啦!




 


猜猜這是啥?老師是要教製作杮子啦~但是喔~我拿的是紅色布,所以作出來~有人說是蕃茄~有人說是草莓~您說咧?




最後也是做最久的作品是這個大提袋,足足花了我一個月的時間縫啊縫~現在每天都不是看電視,是邊縫拼布邊聽電視了!真是累啊~但完成的那一刹那超有成就感的啦!


 


之前也完成了一些小作品,請到相簿企瞧瞧囉~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hollysu1022/album?.dir=/7265scd&urlhint=actn,del%3as,1%3af,0


 


這個興趣帶給我不少滿足感,有興趣的話一起來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