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有人問起「搭過高鐵沒?」,我一定會回答「我還想多活幾年」~到後來,看別人搭著高鐵來來去去如此easy,開始想要有機會可以去體驗高鐵的快速與便利,卻是苦無機會!呵呵~人家說女人是善變的,好啦!我承認!


 


這次終於有了機會要回嘉,老早就訂了高鐵的票,卻發現~台北火車站無障礙設施只有半套,有點給它失望呢!首先,平時騎著機車呼嘯在台北市大街小巷的Holly,找不到可以停車的地方好進去火車站取票,好不容易發現了北平西路有個地下收費機車停車場,抱著可以發現新大陸的精神闖闖看,沒想到~機車一下去就是在逸仙公園下方停車了,要到火車站還得走一大段沒有指標的停車場,間有遊民在兩旁對你行注目禮,唉唷!還真有點恐怖內!


 


有了前次停車的經驗,搭車當天再也不敢騎著ㄅㄨ ㄅㄨ車去囉!告訴各位,要搭電梯下月台搭高鐵者,從「東三門」進去是最近的路喔!二部通往月台的電梯前都有專人站在那邊,有專人的服務當然是很好,只是不免有點納悶,若是動線規劃得宜,其實這二個人力是可以省下來的。而且規定要發車前10分鐘才可以搭電梯下月台,在這之前,只能在兩旁沒有坐位的大廳佇著,實在有改進的空間!


 


緊接著,Holly要帶您來趟高鐵實際體驗之旅囉!


身心障礙朋友及一位陪同者可以享有半價的購票優惠,而且,第7車箱內還有輪椅停放的位子,以及陪同者的坐位,是很貼心的設計!



 


 


7車箱外有空間很大的無障礙廁所



 


這是車箱配置圖,第6節是商務車箱、第7節是提供無障礙的車箱、第101112車箱則是自由座。



 


記不起有多久沒搭火車了,但~吃鐵路便當是一定要的啦!只是一個圓型便當要價100元,有種被坑的感覺耶!



 


猜猜看!這個便當與上方的圓型便當有何不同?最大的不同是這個只要價60元,差在哪兒呢?看倌們自行比較看看囉!



 


對於充滿新鮮感的Holly,看見推車服務,有種在飛機上購買免稅品的衝動。小姐~我要杯熱奶茶(40元)!



 


這就是我點的熱奶茶!



 


喝完奶茶,再去體驗一下無障礙廁所,咦~已到台中了啊!下一站就到嘉義了耶!好快啊!


 


還沒空拿起手邊的報紙看,已抵達目的地-嘉義,嘉義站挺大的,從下車到走出大廳還真走了一段路呢!



 


 


此次高鐵之旅,既新鮮又方便、快速呢!是個不錯的體驗!如果台北車站的無障礙設施能再完整一點,那就真是太完美囉!期待有改進的一天!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