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青梅竹馬的老友們,每次有人問起是何時的同學,總是說不清彼此的關係,AB是國小同學、AC是高中同學、BD是高中同學、CD是國中同學、AD是大學校友真的很複雜的關係啦!


 


關係是複雜,友誼卻是很單純的呢!尤其這些年有了年紀,也有人離開了,更珍惜這份難得的情誼,平常大家也是各忙各的,過年都會返鄉,又有熱心的錦秋家願意接待大家,於是聚個會聊一聊是件很開心的事,尤其有些人是一年才見一次面的呢!


 


來到錦秋家,可以見到令人垂涎的蕃茄園,請參看上回分享的莊家採果樂



 


這天的我們真有口福,剛從澎湖回來的錦秋帶回來很多優質海產,很有料的花枝煎餅、好吃的干貝XO醬、養生鮮菇、自家種的茼蒿、大陸妹、玉米幸福的滋味啊!等等~~請容我說一聲,這是午餐喔!



 



飯後有「很慢」的甜滋滋蕃茄,然後又是泡茶、吃東西、聊天,過年嘛~總會吃胖的啊!之後再減啦!


 


下午又來了很多同學,因為有位新加入的成員(可能要準備紅包囉!),於是大家熱心地解說新港的美食地圖,竟然有很多是Holly這在地人不知的呢!



 


說著、笑著,很快的又是晚餐的時間,這回又多了蘿蔔糕、自家種的蘆筍、炒小卷、香腸又是豐富的一餐!



 


這時,這個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竟然開始煎蛋,您瞧瞧~煎得多漂亮啊!賢慧的媽媽教出來的未來新好男人啦!




 


吃完晚飯,當女主人端出紅豆湯時,每個人都驚呼!因為實在是很飽了,但看到美味的紅豆湯,又捨不得不吃,只好又愛又怕的努力在胃中擠個空間給紅豆湯!



 


燦爛笑容中有我們真摰的情誼,有了錦秋家為後盾,以後~~每年年初三下午3:00請自動報到Holly不會再通知囉!沒來的是自己的損失唷!



 


Holly想起一首歌「最珍貴的角落」,很能描寫此刻的心境,好友們~你們是Holly心中最珍貴的角落喔!


 



 


最珍貴的角落


 


謝謝你燦爛笑容 照亮我的天空


謝謝你分享心情 把我放在你心中


夜裡有時為寒冷 你我生根同暖土


友情是最亮的星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當你被花朵包圍盡情歡欣


我帶春風使你舞其中


當你正走在坎坷路


我會伴你在左右


 


一起向藍天歡呼


向白雲招手


我們一起笑一起哭


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


你有最珍貴的角落


 


 


<後記>


2007年我們在新港國中的同學會,拍的那張樹人與哈比人的青梅竹馬相片,雖然樹人阿發已離開我們,讓我們以這張相片紀念他!感謝大家努力的投票,99.2.22在中視播放囉!您看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