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煜開(19632008)弟兄,出生即雙眼全盲的重度視障人士,自幼則具備了絕對音感的音樂天份。就讀啟明學校時, 楊美惠 老師把耶穌介紹給他,做決志禱告的時候,阿開感受到一道光和熱流,從聖經的教導裡,阿開知道神的愛包圍他,神給他無比的喜樂和恩賜,使他立志走音樂的路,不被局限在盲人的世界裡。


 


文化大學音樂系畢業的阿開,崇尚自由,音樂演奏是他一生的職志。音樂支持生活,生活豐富音樂,不論是屬世的演奏或聖工的服事,阿開都不忘宣傳神的救恩,經常在餐廳演奏時,悠揚流暢的詩歌,會觸動到用餐的弟兄姐妹,進而有交談的機會,共同數算主恩。


 


雖然,阿開在世的年歲,未滿四十五年,但他總是把事奉神的事工,擺在第一位;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如同,聖經裡的使徒,傳承耶穌的大使命,要將福音傳到地極;我們信主的人,傳福音是我們的本份,在生活中見證主的名,分享神的愛,就是傳福音的一種形式。讓和我們接觸的人,主動詢問:「你是基督徒嗎?」然後,歸榮耀給  神!


 


信仰即生活,透過聖經的教導,我們能有別於屬世的價值觀,過得勝的生活,進而影響周遭的人,羨慕有神內住的生命。感謝神!去年(2009)十二月,在我生日的當天,接到 黃東裕 先生的電話,告訴我這片CD已經完成,並代阿開向我說聲:「生日快樂!」,我將感謝、頌讚歸給 神。


 


東裕說:「阿開幫他量身錄製百餘首的伴奏,他特別挑了,兩人都喜愛的八首,完成天上人間的合作CD」並把銷售的工作交給我,所得就歸為我的生活費。思考了許久,如果阿開還在世,他會怎麼做,當我回到伊甸教會分享時,領悟到,依阿開的性格,他會說:「把錢捐給伊甸教會,買一個合適的會堂給弟兄姐妹聚會」是更有意義和價值的事,求神賜福!


(文:楊雅惠)


 


一、目的:傳達伊甸教會「高舉基督耀主名、成全聖徒為精兵、領百萬殘友歸主、傷健合樂成一家」的宗旨,透過義賣CD所得,作為伊甸教會的建堂基金,讓身心障礙的弟兄姐妹有一個屬靈的家。


 


二、方式:單張CD的售價為100元,弟兄姐妹可依感動再加碼,為建堂基金奉獻。


 


三、伊甸教會簡介:


伊甸教會的源起~


劉俠,筆名「杏林子」(19422003)十六歲信主。與病魔作戰激烈的時候,她都咬著牙關,以無比的勇氣衝上去擊敗它,但放棄的念頭也曾在她的腦海中閃現過。據其弟劉侃回憶,在她初病時,有一次躺在床上,全身的骨頭發出劇烈的疼痛,流淚向神呼求說:「如果你是真的,就請向我顯明」。不一會兒,劉俠感到一股暖流傳遍全身,所有的疼痛感覺都消失了,這使她確信神是真實存在的。行動不便,日常生活需要別人代勞的劉俠,心中最掛念的除了家人,就是社會上萬千與她命運相連的殘障人士。她相信神造萬物,各有其用,每個人都應該活出生命的尊嚴和價值。她希望其他的殘障孩子也能感受到神的愛。


  


劉俠,有一句名言:「除了愛,我一無所有」。在遺囑中她叮嚀,要把所有的愛和祝福,留給親人和天下人,「至於解剖後剩下的殘渣,就燒成灰,撒在屋後的小蘭溪吧,多少也可以滋潤一下,兩岸的花草」。


 


台灣殘障人口約達二百萬名,劉俠一直很期望有更多的教會,能接納身心障礙朋友;也希望他們能夠到住家附近的教會去聚會。但有些教會在硬體設備上不是那麼完善,或者是因為他們不了解身心障礙朋友,而不知該如何接納他們。在這種情況下,特別於1985年成立伊甸教會,希望給身心障礙朋友一個屬靈的家,可以彼此分享、互相勉勵,一同追求屬天的智慧。


 



中華民國基督教伊甸教會(捐款帳號19978413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853


電話:02-2788-3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