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年輕人背著一個大包袱,千里迢迢來到一位智者面前,痛苦的說:「智者,我是如此孤獨,想要尋找生命中的溫暖陽光,長途跋涉使我的雙腳長繭,嗓子沙啞,手腳都磨破了,為什麼我還是找不到?」


 


智者問:「你的包袱裡裝了什麼呢?」年輕人回答:「它可重要了,裡面是每一次跌倒的痛苦、每一次受傷的眼淚、每一刻孤寂憂傷的記錄,因為有這些經歷,我才能走到這裡!」


 


智者將年輕人帶到河邊,兩人坐船渡了河,到對岸後,智者卻指著船說:「你把船背起來,繼續趕路吧!」年輕人大驚:「這怎麼行!我根本背不動啊!」


 


智者說:「是的,孩子,既然你知道會背不動,為什麼你又願意背著大包袱走呢?這艘船跟包袱一樣,都幫助我們度過了人生的一段旅程,但一直隨身攜帶,就會成為生命中最沈重的負荷。放下它們吧!隨時檢查自己的背包,除了必要的東西,其他全部扔掉,才能走得遠啊!」


 


於是,年輕人放下包袱,繼續趕路,他的步伐變得輕快而愉快,並且漸漸感到生命的暖陽,照進了心中


 


<本文摘自蒲公英4月號希望月刊>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聖經-彼得前書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