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艘貨輪在一航海的途中沉沒了,一位水手僥倖地活了下來,並漂流到一座小島上。為求生存,他砍了些樹枝與棕櫚葉來搭了一間簡陋的樹屋,就這麼就地住了下來。


 


他每天禱告:「上帝啊!求您保守我獨自一人在這孤島生活能平安,並幫助我能想辦法離開這裡吧!」他每天這樣禱告,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直到過了一個月,他仍舊被困在那荒島上。


 


這天傍晚,他無奈地到海灘上散心,忽然聞到有煙味!趕忙回頭一看,竟是那自己辛辛苦苦搭建、在這島上唯一的屏障~小樹屋著火了!等到他趕到那兒,整棵樹連同樹屋早已化為灰燼!他憤恨地大哭:「上帝啊!你不但不救我,不聽我的禱告,還把我僅有的都給奪去了!」


 


那天晚上,他就這麼懷著怒氣與不平地躺在沙灘上睡著了。想不到隔天一早,居然有人划著小船來沙灘上搖醒他,並要他跟著他們回到停泊在不遠處大油輪上去。這落難的水手好高興!便問來載他的船員們:「您們怎麼知道我在這兒的呢?」


 


那些船員回答:「喔!因為我們看到你昨天晚上發的信號彈了啊!」「信號彈?」那落難的水手二丈金鋼摸不著頭地呢喃著,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前一天夜裡的「不幸」事件…..而他,在幾個小時前還為了這事向上帝破口大罵呢!


 


 


許多時刻,我們會氣到有一股欲咒罵「天理何在」的衝動,然而~


上帝不是故意的,


祂真的不是故意的,


祂不是故意讓您找工作不順,不是故意讓我們考試失利,不是故意要讓我們陷入困境,其實,祂都是「有意」的!


 


祂有意送上一些挫折,有意擋擋我們的銳氣,有意地安排一些化了粧的祝福。很多事情也許我們當下看來是種「詛咒」,但實際上卻是上帝的另一種「祝福」。


 


曾經有許多令我納悶、不平的事情,現在回過頭來看才覺得:上帝真的不是故意的!


 


祂都是有意的,一切的一切都有祂的美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