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善待自己時,就立刻去做


老年人有時候是無法做中年人或是青少年人可以做的事,


年紀和健康就是一大因素。


 


等到...... 、等到..... ,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都用在等待


「等到我大學畢業以後,我就會如何如何」我們對自己說


「等到我買房子以後!」


「等我最小的孩子結婚之後!」


「等我把這筆生意談成之後!」


「等到我死了以後」


人人都很願意犧牲當下,去換取未知的等待;


犧牲今生今世的辛苦錢,去購買後世的安逸。


然而,生活總是一直變動,環境總是不可預知,


在現實生活中,各種突發狀況總是層出不窮。


 


一個人永遠也無法預料未來,所以不要延緩想過的生活,


不要吝於表達心中的話, 因為生命只在一瞬間。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許多人經常在生命即將結束時,


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沒有做,有許多話來不及說,


這實在是人生最大的遺憾。


別讓自己徒留「為時已晚」的空餘恨。


 


有許多事,在你還不懂得珍惜之前已成舊事;


有許多人,在你還來不及用心之前 已成舊人。


遺憾的事一再發生,但過後再追悔「早知道如何如何」是沒有用的,


「那時候」已經過去,你追念的人也已走過了你


 


不管你是否察覺,生命都一直在前進


人生並未售來回票,失去的便永遠不再


將希望寄予「等到方便的時間才享受」


我們不知失去了多少可能的幸福


生命中大部分的美好事物都是短暫易逝的,


享受它們、品嚐它們,


善待你周圍的


每一個人,


別把時間浪費在等待所有難題的「完滿結局」上。


 


  . * .


          .* *. *            


                                 *


                             .


          *..


                       '`  -.. 記得開心過每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