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若能以「感謝」為生活態度的出發點,將減少紛爭,這是改變社會風氣最大的力量!


 


感謝處方


有個精神科醫生對憂鬱症病患說:「我給你的處方,只有『謝謝你』三個字,我要你在這個月內,對所有曾經幫助過你的人都說聲『謝謝你』,並要誠心誠意地去說」


一個月後,病人容光煥發地回來,告訴醫生他目前正在一家慈善機構擔任義工,他說:「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最近大家好像都變得越來越友善了!」


 


感謝是一種正面積極的思想,能影響自我心境,甚而改變周圍環境。


 


說出感謝


有個失戀的人,期望朋友關心,卻要維持自尊,不願主動訴說自己的軟弱,於是突發奇想,發了20通簡訊給朋友,寫著「恭喜」兩字。不久~他竟收到了20封道謝的簡訊,因為這20個朋友,都覺得他們所做的事值得別人祝賀,這讓他一掃內心陰霾,發現感情的維繫,需要互相的感謝與正面的激勵。


 


存著感謝的心就會說出感謝的話,常常感謝家人、感謝朋友、感謝長輩、感謝上帝,就能除去怨懟,化解愁煩,越感恩,就會發現恩典越多。


 


凡事感謝


有個旅人經過一個村子,天色漸暗,然而村民都關起門來不讓他投宿。旅人只好在野外,睡在一棵櫻花樹下,半夜裡~他看到櫻花盛開,晈潔月亮高掛天際,美麗景色前所未見,內心無比喜悅,充滿安靜與甜美。


隔天旅人回到村子補辦物品,有人問他投宿何處,他笑著回答:「一個很美的地方,這全要感謝你們啊!我第一次看見夜空中群星閃爍,竟是這般美!」


 


通常,我們在遇到好事時,要感恩很容易;但真正最大的幸福,來自於遭遇不順遂環境時,仍能抱持感恩的心。


 


堅持感謝


蘇格拉底在某次課堂中對學生說:「今天我們只學一件最簡單的事,每個人把胳膊盡量往前甩,再盡量往後甩,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嗎?」學生們笑了,這麼簡單的事怎麼會做不到?


一個月後,蘇格拉底問還有多少人堅持每天甩手300下,超過2/3的學生都舉手了;又過了一個月,堅繼續的學生只剩一半;一年後,只剩一人還堅持繼續著,這個學生就是另一位大哲學家柏拉圖。


 


我們如何知道自己是幸福的人呢?只要每天堅定持續,數算至少10件感恩的事,自然能積福有餘。


 


 


感恩振波就像磁石,會把我們要的東西都吸引過來。每一次真心的道謝,就有更多的豐盈滿足,我們若在每天生活中,存著感謝的心,説感謝的話,就會發現恩典滿溢!


 


當早晨鬧鐘響,多不願起床時,需要感謝,我還能聽見聲音,還有起床力氣。


當我嫌食物難吃時,需要感謝,我還有選擇吃的權利。


當付帳發現物價上漲時,需要感謝,我還有錢夠簡單生活。


當我覺得家人難相處時,需要感謝,我還有家人。


當我被不公平對待時,需要感謝,我能學習忍耐與有耐性。


當我身體病痛不適時,需要感謝,我還有思維與感覺。


當我抱怨打掃房子麻煩時,需要感謝,我還有一枕之地。


當我無法承受忙碌壓力時,需要感謝,因我還有可用之處。


 


我感謝在活著的每個時刻,都能夠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事情總有兩面,我願我看到的是光明的那面。


(摘自9711月蒲公英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