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竺鼠雖有個令人討厭的「鼠」字,但其實牠的英文名可是「Guinea Pig」喔!圓胖的體型(很像小豬)、溫順的個性、素食(只吃草類食物)且強健、愛親近人種種特性絕對具備寵物的條件呢!


 



天竺鼠可愛的地方


1.回家時~牠們會大叫歡迎(其實是因為食物補給機回來了啦!)


2.抱著牠們時~會軟軟趴在身上撒嬌


3.叫牠時~會跑過來站起來把腳搭在你手上(其實牠是在說:給我吃!給我吃!)



 

阿目來家裡時剛出生一個月,小小的模樣極可愛,讓人可以一手掌握呢!


 


 


而之所以會喊牠「阿目」,只能怪牠自己很白目,對於先來家裡且比牠體型大粉多的二位長輩「波波」及「皮皮」完全不放在眼裡,而且,還常常白目的做些好笑的行為而來



 


 


為了吃,阿目可以不顧一切,即使身形小,還是可以靠著二隻有力的前腳攀上鐵寵子,瞧!牠腳都離地了耶,厲害吧?而且令人驚訝的是,原本圓胖可愛的外形,可以拉成長條形耶!哇~果真有潛力!



 


 


阿目最愛欺負敦厚的波波,身形小喝水不夠高仰頭會有點辛苦,於是~軟胖的波波變成了最佳墊腳,每次看到此景,真令人佩服波波的好脾氣呢!



 



 


 


阿目自以為是大爺的坐姿!瞧~二手還擺出像老佛爺的姿勢呢!




 


 


面對滑鼠,有種想與對方「單挑」的表情!阿目啊~雖然人家也有個「鼠」字,可完全與你不同啊!別再耍白目囉!


 


 


老實說,在這三隻天竺鼠中,我最愛阿目,牠太會耍寶了嘛!


 


 


只可惜~人家說:紅顏多薄命(成語用錯了啦!阿目是公的耶!)總之,可愛的牠也不知是何因,忽然間有點挑食且暴瘦,帶去看獸醫,也磨了牙齒(怕牠是牙齒太長而無法進食),也去買了嬰兒食品每天給牠灌食,可就是無法胖回來,只是~牠的精神一直都不錯,都還能跟我玩。


 


 


直到有一天回家時見牠躺在寵子裡,全身已無力,見到我還勉強用手揮了二下,彷彿在跟我說~Good-bye!~然後,在我懷裡漸漸斷了氣!看著牠離開當然難過不已!但我很感謝牠帶給我的安慰與快樂!


 


 


阿目~謝謝你陪我的這段日子!我會永遠記得你可愛的白目及帶給我的快樂!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