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五年級的同學們,對於早期台灣的生活,應該會很有親切感!S媽很難得北上,決定帶她來趟復古之旅!也一起與看倌們來分享~


 



台灣故事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B2


電話:23887158


 

客廳的擺設-別告訴我~您家還有這種熱水瓶、電風扇、電話機




 


零嘴小吃-柑仔店



 


這是沿車叫賣的手推車,您看過幾種呢?



 


學生制服-「太子龍」品牌,聽到這個牌子,有沒很懷念的感覺呢?而且喔~街頭廣播器播放的是「中華民國頌」、「愛心」、「這把泥土」...呵呵~不想承認偶的年紀啦!但~真的粉久沒聽過這些歌了耶!


 


早期的戲院,瞧瞧~當時全票才10元咧!真是不可思議啊!



 


理髮椅真的是古董耶!



 


中藥房內充滿著中藥味,S媽親自示範磨草藥!



 


看倌們可穿過「中國強」這個牌子的球鞋啊?看仔細喔~右邊的廣告有咱家鄉的「新港飴」呢!可見這真的是有歷史的唷!



 


裡頭有些早期的點心,也有餐點!門票可抵消費,還挺划算的~



 


印象中,這部「養鴨人家」是Holly看的第一部電影,內容已沒啥印象,但記得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呢!



 


喜歡復古的人,不妨撥個空去走走唷!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lly Su 的頭像
Holly Su

Holly的迷人天空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