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111日上午10:00


地點:台北縣愛德養護中心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沙崙路3004


 


 


在氣象報告預告將會低溫到6度左右的天氣,我們要前往至那總是測到北部最低溫的淡水,與愛德養護中心的院友們一同主日敬拜,於是所有弟兄姐妹都把自己包裹得像顆球似的,若一不小心跌到在地,恐怕真的只能用滾的囉!這麼冷的天氣對於這群行動不便的朋友真的是很大的挑戰,但是 上帝爸爸真的很恩待我們,這天一早,有燦爛的陽光微笑迎接我們呢!



 



詩班獻詩:最知心的朋友、野地的花、是愛



 


 



最知心的朋友


主祢是我最知心的朋友,主祢是我最親愛的伴侶


我的心在天天追想著祢,渴望見到祢的面


在我人生的每一個台階,在我人生每一個小站


祢的手總是在攙拉著我,把我帶在祢身邊


 


告訴我當走的路,沒有滑向死亡線


祢愛何等的長闊深高,我心發出驚嘆


有了主還要什麼,我心與主心相連


我已起誓要跟隨主,永不改變


 


 


野地的花


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


慈愛的天父 天天都看顧,祂更愛世上人


為他們預備永生的路


 


一切需要天父已經都知道,若心中煩惱讓祂為你除掉


慈愛的天父 天天都看顧,祂是全能的主


信靠祂的人真是有福


 


 


是愛


天為什麼藍 草為什麼綠


什麼使 月亮放光,什麼使 太陽溫暖


花為什麼香 鳥為什麼唱


什麼使人 活著有希望


 


愛使天藍 愛使草綠 


神的愛使太陽溫暖 月亮放光


衪的愛 使花香鳥唱


因為愛 使人活者有希望


 


如果有一天 宇宙都變樣,


我們只求 愛永在世上


 


 


台北縣愛德養護中心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沙崙路3004 


電話:02-2805-7964 


傳真:02-2805-7964



 


 



<簡介>


、服務宗旨


透過台北縣愛德養護中心的辦理,落實身心障礙者保護法以保護身心障礙者權益,建立失智症與重度障礙者專業養護服務模式,提昇身心障礙服務機構整體專業品質,以期給予身心障礙者最確實、貼近需求的服務,促使身心障礙者的家屬能藉著親人得到好的照顧,而能安心的工作或安頓身心、進而服務社會。


 


二、服務對象


1、設籍台北縣且領有台北縣所核發身心障礙手冊之18歲以上失智症者、中、重度身心障礙且無法生活自理、行動,並缺乏照顧人力或支持系統者及其家庭


2、其他經北縣社會局轉介,符合以上條件之非北縣身心障礙國民。


 


三、服務內容


1、個別服務計劃擬定:


針對符合資格得入住之案主,由社工員會同相關專業人員進行專業團隊評估後,與案家一同依案主之能力及特質建立案主之個別化服務計劃ISP),於主管簽核後執行,並做定期的評估與檢討、修正。


 


2、結合機構內外資源,給予案主全人、多元化之服務:


每月至少召開1次「個案討論會議」,針對特殊個案進行討論及提供意見,討論及修正個別化服務計劃,並進行團體督導。


 


3、個案管理:


落實案主個案管理,並成為轉介網路,協助政府建立轉介網路。


 


4、醫療資源:


與鄰近的醫療院所簽立合作契約,提供專科醫師、心理諮商師等定期診療服務、醫療專業指導及專業服務


 


5、資源整合:


結合工商、機構、學校、教會等資源,解決案主心理、生活、經濟等需要。


 


6、志工教育:


結合社區資源培養志工協助院生做各項服務,訓練志工使其對身心障礙族群更接納,讓社會可以達到有愛無礙的境界。


 


7、聯誼活動:


中心院生家屬會的促成,每一季召開,邀請院生家屬出席,使家屬瞭解院生在中心入住的情形,家屬對中心的期待亦可透過會中表達,以達到中心與家屬雙向溝通的目標。


 


8、監督/定期追蹤:


(1)定期(或定月)由社工員召集相關專業 人員召開個案研討會,視個案需


求狀況修改個別化服務計劃。


 (2)對於離院或轉介之個案由社工員定期追蹤個案狀況至少三個月。


 


 


這兒很有家的感覺,有教堂



 


手工藝教室



 


有KTV24小時的Coffee Bar、有溫馨的餐廳等等,窗外遠方還有海景~



 



住在愛德養護中心的朋友們,大多是行動不便或生活無法自理的人,因為家庭、經濟、健康等因素,必須長期寄住在這兒,無法與家人同住,所以他們需要更多的關愛和陪伴,來忘卻病痛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和心靈上的空虛。真願 上帝的愛能進到他們的心中,成為他們生命的力量與幫助。


 


就如同聖經詩篇23


1.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2.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3.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6.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中午的愛宴是美味水餃、滷味及青菜蛋花湯



 


這樣美麗的陽光,連雪人們都迫不及待要曝曬



 



 


這一天的海因著陽光也閃閃動人呢!幾次來漁人碼頭,很少能見到如此美的陽光,真是太棒囉!



 


有電動輪椅可以飆車,省去每次來都要走到喘噓噓



 


有路人家的哈士奇小雅可以玩,有可能是第一次見到太過熱情的Holly,在Holly拼了命揉搓牠的頭之後,牠竟開始狼號,且開始往主人身邊移動,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有這麼可怕嗎?




 


然後,見到一位超可愛的小朋友,於是阿姨們一擁而上要合照,連小維恩也要抱抱她,呼~~真是可愛啊!



 


真是耶和華祝福滿滿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