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時  曾經幻想能與他們一樣


盡情的玩耍  盡情的歡笑


唯我在角落  獨自的悲傷


直到我了解  生命是什麼


 


凡事  都有上帝一切的美意


我願順服在上帝的旨意裡


我不再强求  更不會埋怨


更不再悲哀  因有主同在


 


我願這份愛分享與您


願您也明白  人生的意義


在基督愛中  充滿喜樂


前面的道路  充滿信心


 


肢體雖已殘  心靈卻安康


有主每一日  每一刻看顧


奇妙的恩典  降臨我與您


無任何理由再有憂傷


 


 


這是遠從馬來西亞來的Danny,他唱的感人詩歌,可惜Holly找不到音樂檔可以分享,Holly有學起來喔,有機會再唱給好友們聽,Live版的唷!先來介紹Danny是何許人也~~


 


陳建孝(Danny),他出生6個月大時,從床上跌下傷及骨髓,肌肉萎縮變成重度殘障,完全不能行走,雙手雙腳骨瘦如柴,生活起居都要他人抱上抱下,一生約2/3的時間活在自我封閉及黑暗世界的重度殘障裡。


 


Danny認為「人生中不再存有任何的可能」,肌肉萎縮演變成重度殘障,他說自己過著像「寄生蟲」的生活,生活起居都需要有人在旁照顧,也曾想過自殺,但不敢「輕舉妄動」,擔心一旦自殺不遂,反加重他人負擔。聽他說起自己過去的晦暗歲月,可以想見背後還有多少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心酸。


 


福音改變生命


一位老婦人連續7年不斷地探訪,把基督的福音傳給他,Danny說:「如果有人覺得傳福音不容易,可以去找像我一樣重殘的人,因為我連『逃』都『逃』不掉!」回憶起這段往事,Danny笑著說:「我真的很感謝她沒放棄我,連續7年來找我。」


 


1991年,從台灣返回檳城開辦伊甸殘障服務中心的莊如明牧師,鼓勵他勇敢的踏出第一步,而這一步完全改變他的一生,重拾對生命的熱忱與意義。


 


「小學五年級因交通有困難,再加上母親認為,殘障者讀再多書也沒用而輟學,沒想到因著 上帝的恩典,我不僅學會記帳、會計,更重要的是,我學會更愛我自己,重拾信心也學習愛。」「感謝主!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婚姻成為轉捩點


1998年,他和相戀近4年,同樣在伊甸殘障服務中心任職的曹聖桃姐妹,排除萬難共組家庭,能迎娶健全貌美又大學畢業的妻子,是他想像不到的事。他倆的信念是「不是在炫耀愛情有多偉大,而是要告訴大家,尤其是殘障朋友,不要放棄任何擁有感情的意念,只要腳踏實地、自我提昇、珍惜機會,就能締造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大家一定也好奇,究竟是什麼力量,讓曹聖桃勇敢的接受Danny的感情,她笑著說:「我愛他是有理由的,他那堅韌的生命力、善良的心、腳踏實地的人生觀,深深吸引我;結婚後,他一直很努力、人品好、做事認真、有幽默感、體貼,是好丈夫、好爸爸。」


 


Danny是一位「無法擁抱」孩子的爸爸,但是父愛的表露,比任何人更深切,他愛妻子、愛孩子、愛身邊所有關心協助他的親人、朋友,還有那些與他一樣需要關懷的殘障朋友。


 


 


生命影響生命


Danny只有右手的三根手指可以自由行動,生活自理需靠旁人協助,若沒有電動輪椅,他根本沒有自由,除頭腦靈活、數理精湛,他也擁有音樂才華,自學keyboard作曲、編曲,Danny感謝在他身旁的每位天使,更想對所有的人說:「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不要放棄生命。


 


「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如何釣魚!」Danny目前已是馬來西亞雙福協會總幹事。馬來西亞雙福協會創設了各項課程,包括手工藝培訓班、資源回收自強職場、公益行銷事業、更生人輔導部及電腦職業訓練,目的是指導和灌輸殘障朋友及更生人可以藉著本身的技能,重新建立自己,進而能自立自強為社會貢獻,協會盼提供給殘友及更生人「身、心、靈」完整的服務,藉著培訓過程自強教育的灌輸,讓他們學習應該為生命中值得付出的真善美勇往直前。


 


2003年,Danny當選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獎,暨個人發展及成就獎。能夠獲得傑出青年獎,對許多人來說是不可思議,對Danny來說,更是從來也沒有想過,但是,他做到了,他締造了一個不平凡的人生。


 


是的!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


 


******************************************************


 


10幾年前隨著伊甸詩班到馬來西亞檳城,就見過了Danny,但沒有太多的交談,對他不熟悉。這次他們夫妻一起回台,有機會聽著Danny與聖桃分享著他們的故事,心中有滿滿的感動,二個人都有很美的生命見證,生命影響生命,也因為認識了 上帝,使他們的生命更加豐盛!我想~~這就是一生中最美的祝福囉!


 


願 上帝的恩福滿滿的與這一家子同在!


願他們美好的生命見證能影響更多人,使人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