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獨立自信的女人越過沙漠和曠野,來到上帝面前, 問:「主啊!甚麼是『愛』?」


上帝說:「愛,就是LOVE。」


 


女人又問:「LOVE 是甚麼?」


上帝說:「LOVE就是L-O-V-E。」


L是指 Laughter﹝歡笑﹞,與愛人一起,如果不快樂的話,又怎算是愛?


O 是指Obligation﹝義務﹞,愛並不只有歡笑,還要為對方付出,做自己應該做的本份,這就是義務。


V是指Voice﹝意見﹞,二人相處需要有自己的意見,同時亦要大聲表達出來讓對方知道。


最後E 則是Equality﹝平等﹞,在愛之內,沒有高下尊卑之分,愛人如己,將對方視作等同自己一樣重要。你明白嗎?」


 


聽過上帝拆字速記法後,女人微微點頭,似乎有所得。


 


然而,正當上帝以為完成工作而鬆一口氣時,卻聽到女人說:「主啊!你的道理實在玄妙,我需要時間參詳, 但我怕自己會不記得你的說話,所以可否賜予我一些信物? 讓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教誨!」


 


上帝就隨手在附近四塊石頭上,刻上L-O-V-E 四字。


 


女人見了十分歡喜,想要搬走石頭回家,卻發覺四塊石頭加起來太重, 自己一個最多只能搬動兩塊。女人開始後悔沒有把男人叫來這裡。


 


女人想:我住的城市講求男女平等, E」字那一塊應該可以不用搬回去。


 


接著,她又望著剩下的三塊石頭想:「O」對伴侶的義務實在太沉重, 沒有必要的話就不要提。於是,女人抱起剩下的兩塊石頭,再次越過曠野和沙漠,回到自己的居處。


 


終於,女人回到大城市,但此時她已筋疲力盡,回到家立即仆床呼呼大睡。


 


睡醒後,女人發現自己竟將大部份的東西都忘掉,但幸好,她見到床邊仍放著自己千辛萬苦捧回來的兩塊大石,也就心滿意足地笑起來。


 



也因此,女人眼中的「LOVE」就變成只有「 LV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