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我很抱歉!」


橡皮擦:「什麼事?你沒做錯任何事啊?」


 


鉛筆:「我很抱歉,因為我的緣故,你受到傷害。只要我出錯,你永遠在那裡為我將錯誤刪除。但當你讓我的錯誤消失的時候,您都會失去了自己的一部分。你每次都會變得越來越小。」


橡皮擦:「那到是真的。不過我並不真的在意,你知不知道,我就是因為這個目的而存在,只要你做錯了事,我就幫你解決。我知道將來有一天我會消失,而您就會換一個新的『我』繼續使用,其實我很高興能做這件工作。因此,請停止為我擔憂,我不喜歡看到你傷心的樣子。」


 


父母就像橡皮擦,而他們的孩子們就像鉛筆,父母永遠都在那裡,為他們的孩子清除錯誤;一路走來,有時他們會受傷,變成更小、更舊,最後終將停止這件工作而離開他們的孩子。雖然他們的孩子們終將找新的橡皮擦(配偶),但是父母仍然對他們曾經為他們的孩子做的所有事情感到高興,並且總是不喜歡看見他們寶貝的人擔心或是悲傷。


 


在我們的一生中,有時是鉛筆的角色,有時也是橡皮擦的角色;但不管如何,都要好好扮演每一個角色,當我們扮演鉛筆的角色時,懂得感恩,當我們扮演橡皮擦的角色時,也能成為別人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y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